這是最近讓我在意的事情
雖然和你我可能沒有切身關係...




上個禮拜一或二,
在我吃著晚餐打開電視轉到新聞的時候,
新聞報導中出現一個可愛小孩的身影,他是三歲的荀荀,本名尤胤荀,
新聞影片中出現小荀荀快樂的玩玩具,和他弟弟一起唱歌的情景,
他最喜歡玩著他最愛的火車,大人說之前帶著他去花蓮玩的時候,
看到太魯閣號就很高興,他說他長大後要開太魯閣號......

但是,他能快樂長大嗎?

在兩年前,小荀荀感染了腸病毒導致心臟受損,
從心肌炎轉成慢性心肌病變,
上個月因為突然心臟衰竭而送到醫院,以葉克膜體外循環機維生,
需要心臟移植,等待著器官捐贈...

原本我和他的父母一樣,還抱著一絲希望,大約上禮拜五或六,
從新聞中再度得知,荀荀的四支已經開始有瘀斑,
他的心臟移植順位已經排到第一位...
雖然,他的順位已經排到第一位,各大媒體為他報導
(在PTT也看到了徵求文章),網路上徵求心臟的E-mail不斷轉寄,
也有電子公司社團製作海報請大家幫忙,
他的父母難過的請求大家可以割愛,但是卻仍然未有心臟可以移植...
(曾在週五有一位體重七十公斤的病患打算捐心,但是體重未達標準)

就在今天,無意間看到自由時報,
標題為 "等不到心臟 「荀荀」父母含淚棄急救 ",
我發呆了幾秒...接下來的文章讓我心情很低落...




" 因心臟衰竭而需要等待換心救命的三歲男童荀荀(尤胤荀)
經連日來的急救後,病情仍持續惡化,並出現嚴重併發症,
已無法換心,爸媽不忍孩子繼續受苦,決定忍痛放棄急救。

父親尤焙麟昨含淚表示,荀荀實在已經撐不下去了,
他的凝血功能惡化,很多器官都出血,
如果繼續搶救下去,都是一種折磨,
於是他們做了痛苦的決定,不讓愛子繼續受苦。
他傷心地說道,前天夜晚,荀荀曾睜開雙眼,並對著他流淚,
他實在不願再看到荀荀哭泣了。"


" 然而國內器捐風氣不盛,
要在短時間內等到年齡相仿且適合的心臟,難度極高..."

" 荀荀的家人和醫師討論後,決定要讓孩子平和的走,
他們很感謝外界的關心,
希望大家將對荀荀的關愛,轉移到其他需要幫助的家庭,
並盼望荀荀的故事,能對國內器官捐贈的推廣有所貢獻。"




雖然我不知道要如何停止這種事情的發生,
但我想......如果器官捐贈的風氣可以更盛行,
慢慢改變大家"捐器官很可怕" 的想法,
器官捐贈的條件和其他資訊都可以更普及推廣,
使有意願的人可以有資源了解討論到簽署器官捐贈,
那麼許多有需要移植的人,甚至整個家庭就更有希望了吧...



>>2008/01/08 相關新聞連結<<









 。生活照。




 。新聞報導。











2008/01/14 12:00 

"盼不到心 小荀荀今上午病逝台大"










補充:
關於這件事情的器官捐贈議題,這裡有一篇文章可以參考:
>>等不到 捐不出 凸顯器捐問題<<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